Tuesday, October 23, 2007

被宠爱

十多年了,我有一位好同事的妈妈,总是以她的方式宠爱着我。


记得十多年前,我生产过后会去上班,因为公司变动,我必须到这位当时还不是同事的家庭办事处工作。因为是家庭式的生意,所以连妈妈也在办事处里闲晃。但这位我们称为“阿嘛”的妈妈可重没闲下来, 她总是煮煮炒炒的,做一些吃的喝的让我们品尝。因为生产后的我缺于照顾,所以当时很瘦,脸色又难看,“阿嘛”看了都觉得可怜,就对我说:“你就别在外面吃没营养的了,就随便在我这吃好了。”所谓的“随便”可真不随便,每餐都大鱼大肉,而“阿嘛”的烹饪技巧可是一流的哦!吃得我好开心哟!


后来他们的公司结束营业,而我的公司就娉请了这位好同事的丈夫,再后来,连好同事也雇用了。而我也因此又有口福了。“阿嘛”总喜欢起早摸黑的,煮一些吃的,要好同事带来给我吃。


这是南瓜糕。
这只不过是其中一道食物罢了。还有很多很多,我没拍下来。
可惜的是,“阿嘛”重不量用料,否则就可以写下食谱分享了。
谢谢您,“阿嘛”!谢谢您总是用着您的方式宠爱着我。

Chocolate chips almond cake


Make this cake quite some time ago. Didn't have the time to download the photo, so keep delaying till today. Recipe is from FM 97.2 DJ Violet's blog. Recently, have been too busy and did not read or follow any more recipe from there. This cake is quite soft and nice. However, it's quite messy to cut as the almond (original recipe is chopped walnuts) is always getting in the way. So even though delicious, it is not very presentable for giving away unless u give as a whole cake.

猴子树


前几天因为老公工作的关系,要上裕廊去,我们就心血来潮,兜去看报上所报道的猴子树。其实所谓的猴子树,是因树干上长了很多“包", 而刚好,就有这么一棵,树干上的“包”就形成了向猴子的脸型,之后,很多人就把此树当神明来拜。很多都是为求财而来的。还有个老人家,在那摆了一个档口,在售卖猴子树的照片。 照片的后面还贴了张红纸,写了四个字,让买照片的人有个字可以买,说不定,真的发财了,还可以回头答谢老人家呢!




我的照片就是跟老人家买的。但是我可不是为发财而买的哦,我是觉得帮帮老人家无妨嘛。才两块钱,没什么的。老人家在那日晒雨淋的,也不过是为糊口饭吃罢了。再说,我真的忘了带相机,跟老人家买照片就当留个纪念。说不定,猴子树真的显灵,就让它保佑我身边所有的人,尤其是我最想念最牵挂的。